企业管理专业在线班怎么样?听老师来说说

发稿时间:2022-04-20  浏览量:871

在线班怎么样?老师来说说

今天小力邀请到人大商学院在职课程班

企业管理专业的授课老师们

来听他们讲讲在线班授课感受

以及对在线班同学们的期望!

师说在线班

刘彧彧 副教授

组织与人力资源系

授课科目:组织行为学等

在线班的整体感受是可以打破地理空间的限制,我任课的班级有很多国外的学生,如澳大利亚、南非等,同时也为在海外的中国人创造了接受在职教育的条件,这也是在线班的突破所在。

人大商学院在职课程在线班和普通在线班最大的差异,就是使用软件不同,以往使用腾讯会议功能较为单一,在线班使用Classin软件,功能更加健全,也可以保证授课和听课的质量。

师说在线班

宋林 副教授

市场营销系

授课科目:管理研究方法论

21世纪,人类社会政治、经济、文化与科学的发展变化需要个人不断学习,提高个人适应这个发展变化的适应能力。EE项目的目的是帮助从业人员提升企业管理工作的能力。

由于EE项目的学员来自不同地区的企业,因此集中线下授课势必使得学员学习的成本增加,即便在同一地区的学员集中线下授课,通勤的时间成本也是较大的,尤其是一线城市的通勤时间成本。因此,线上授课是一种降低学员通勤时间成本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个人认为线上授课方式是未来所有从业人员工作之余学习的主要听课方式。

目前线上授课师生互动效率可能与线下授课的互动效率相比稍微低些,这可能是师生双方互动习惯还不适应所致。以我个人线上授课经历来看,认为与线下互动基本一样,不存在交流障碍,如若有障碍,也是教师不会像线下授课时能够及时发现学员提问;此外,线上下课后不如线下下课后可以和学员面对面地交流,但是线上课后也可线上继续交流。总体来说,我个人基本上适应了线上授课方式,不像第一次线上授课时那么“不自在”。

对于全国EE线上班的学员,虽然各位不能在一起线下上课,但可以根据各位各自的时间,组织一些活动,促进交流,既可以增进友谊,也可以交流各自的管理工作经验。

师说在线班

王保林 教授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授课科目:管理经济学

线上班最主要的优势就是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全球各地都可以随时开启课程,跟随课程直播或者过后回看都可以。

线上互动较“Face to Face”线下教学稍有欠缺,但如果同学积极主动跟老师互动,依然能达到教学效果。在职课程班为在线课搭建了智慧教室,可以充分满足老师和同学的上课需求。

任何事情的投入和产出成正比,希望同学们在课程途中因为其他事情影响听课的情况下可以在课后多看、多听,真正把知识学到手。

师说在线班

王平 副教授

会计系

授课科目:公司财务管理等

与普通在线授课模式相比的优势在于学生可以同时看到老师和黑板,而黑板和PPT是可以兼容的,同学的现场感和老师的授课连贯性兼顾。

与线下授课相比有差别,与普通在线授课模式相比,可以感受到面对面交流,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老师和学生的互动效果,对于授课和听课来说都是一次新颖的体验。

师说在线班

李东贤 教授

市场营销系

授课科目:市场营销、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不需要为时间、为地点困扰,不论何时、无论何地,渴望知识的你,都可以即时触达直播课堂那跨越时空的知识海洋,无论是直播时刻,还是全天候回放,任你驰骋,任你飞翔;

不要说没有现场教学的气氛,不要说没有交流互动,直播下的O2O融合,让你可以在校园的元宇宙中敞开心怀,畅所欲言,与老师交流、与同学交流,与优秀者为伍。

对同学们的建议:

课前:提前预习课件和教科书相关内容,带着问题学;

课中:紧跟教学节奏,勤于思考,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言;不仅要向老师学,还要多向同学们学习。

课后:及时完成作业,系统梳理所学知识内容,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师说在线班

李晓光 副教授

企业管理系

授课科目:质量管理等

线上跟线下各有利弊,虽然可能会折损一些互动,但线上课中新媒体工具的使用,极大弥补了线上的不足。在疫情期间,在职课程班依旧能在有限的精力、时间中,对学习保持积极性,是非常棒的。

同学们适应线上教学,对于老师也是一个熟悉线上教学的过程,我们授课的教师也在自我提高,也参与了一些全球性质的线上教学质量改善课程,对于这方面我们是信心满满。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既然参与,投入时间、金钱、精力,就一定要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目标。

人大商学院在职课程班

企业管理专业在线班招生已启动!

了解更多在线班信息请戳↓

人大商学院企管2022在线班招生启动!

加入人大商学院在职课程班

企业管理专业在线班请戳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