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理论之法学研究

发稿时间:  2016-10-09
活动名称:  会计理论之法学研究
活动时间:  1970-01-01
活动地点:  明德商学楼404教室
活动详情:
讲座摘要:
会计体系从不同视角看,有着不同的种类属性。主讲人首先辨析了会计的不同属性,认为会计处理应遵纪守法。随后,以《物权法》、《公司法》、《破产法》等为例,介绍了其对会计确认等理论的影响,并以不同实例解析出法学理论对会计处理规则(准则)深层次的影响。会计理论研究,更有效果路径的是法学研究。
 
主讲人简介:
黄申(1967.8-)男,陕西西安人,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管理学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律师,主要研究方向:财务会计理论,主要研究方法:会计的法律分析。已出版专著2部,参编教材、书籍3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后期资助),在《会计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
 
参会须知:
活动报名地址:http://ee.rbs.org.cn/activity/detail/44/98.html,请点击页面上方“申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