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上学期非题库课程考试通知

发稿时间:2024-04-02

关于2024年上学期非题库课程考试通知

各位同学:

        经商学院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研究生院批准,非题库课程考试均以结课论文形式完成考试。

  1. 选考人员:已办考试资格证学员且缴纳第二部分学费(4700或3950及题库考试欠费科目费用)

  2. 选考地址:研究生院网站https://tdxl.ruc.edu.cn/sswap/wall/login(先查询成绩单,按未完成科目选考)

  3. 选考次数:每学期只选考一次,含本学期未完成课程科目

  4. 选考日期:2024年4月2日-4月8日过期无补报机会

     5. 结课论文要求:

       1)2024年4月12日可在登录学习平台zaizhiyan.rmbs.ruc.edu.cn,进入“我的考试”查看相关考试,点击“进入考试”,查看考题;

        必须需在作答区完成两步,①上传排版后PDF格式论文②论文粘贴至编辑区(不需编辑格式);

       2)上传试题时,务必认真核对考试科目,以免发生试题错误情况,考试结束后无法修改;

       3)本学期结课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年7月31日(在截止时间前任意一天均可提交),错过时间将无法提交,只能参加下学期考试,本次考试记缺考;

       4)论文考试重复率不能超过20%,考试完成后会进行查重,一旦出现违纪情况,按照研究生发布有关题库考试纪律处罚规定进行处罚,并且与题库违纪进行合并计算,达到两次将取消其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6.语言基础科目,参加小语种考试的同学,必须在4月8日前发邮件至zaizhiyan@rmbs.ruc.edu.cn告知所考语种,需要提供资格证号、姓名、语种名称(日、德、法、俄),未发邮件同学只能参加英语考试,且国考外语语种必须与校内语种一致。

   注:如非题库出现未缴费情况,进入缴费状态,点击非题库,点击需要报考科目后面的缴费按钮即可,非题库不需要交补考费,但需要进行点击缴费按钮!

         已有成绩科目切勿再次报名,重复报名后如未提交论文,之前成绩会被缺考覆盖!!!!!

     

      6.考试纪律: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题库课程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办法(修订)

      7.研究生院网站报名流程

      8.学习平台提交论文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