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课程研修班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Executive Education)是进行中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的专门机构,专为满足组织中高层管理者知识更新和终身学习的需求而设立。EE项目中心下设四个办公室:学位办公室、企业内训课程办公室、公开课程办公室、综合事务办公室。其中学位办公室负责课程研修班的招生、课程、教务、结业、论文答辩、申请硕士学位等事务。

自1998 年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按照国务院学位办【1997】2 号文件及【1998】54 号文件中的相关政策及要求,登记备案并开办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至2017 年共开设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会计学三个专业,由商学院EE 中心学位项目办公室统一进行招生、授课、教务、结业、论文答辩等事务管理,接受在科研、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经审核已达到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向我校申请硕士学位。我校于2014 年起遵照学位办【2013】36 号文件,开设“课程研修班”,将授予同等学力人员学位工作的管理全面纳入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进行统一管理,商学院EE 中心学位项目办公室接受我校研究生院对在职人员的招生、培养、课程水平认定和学位授予等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严格招生和学位授予资格条件审查。

课程研修班项目的开办,为无暇脱产学习而又希望上进的在职人员提供了继续深造的机会。10余年以来,已为社会培养了上万名合格的毕业生,帮助在职人员在原有学术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掌握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为个人的职业生涯进行职业能力储备,并能够拓展个人的职业发展机会,实现更高层次自我价值的提升。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10)82501021,82509162,62514670

投诉电话:(010)82501015    邮箱:zaizhiyan@rmbs.ruc.edu.cn

传  真:(010)82501037

邮  编:10087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学楼8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