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校友会2024年1-2月活动集锦

发稿时间:2024-03-22  浏览量:181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瞬间,我们已踏入2024年的门槛,伴随着新的希望和挑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校友会也在这年初的时光里,书写下了一段段难忘的活动篇章。

 

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们秉持着“团结、交流、共进”的宗旨,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学术研讨到企业参访,从文化体验到节日庆祝,每一次的相聚都是一次心灵的碰撞和情感的交融。

 

 

这些活动不仅为校友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平台,更成为了连接过去与未来、沟通校园与社会的桥梁。现在,让我们翻开这本活动集锦,一起回顾那些温馨而难忘的时刻。

 

1

“探索你的价值观”主题沙龙

2024年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校友会人力资源俱乐部在明商304教室举办了主题沙龙——“探索你的价值观”。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30位HR和管理者校友参加。

 

工作坊用生动的“鸡尾酒会”暖场开启,然后带大家理解和探讨了价值观。每个人通过画出生命曲线和与同伴的分享,找到了对自己最重要的核心价值观。

 

 

 

 

2

“企业财税数字化变革与合规发展”活动

2024年1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校友会财会学会俱乐部在汇贤大厦C座307教室开展了《金四数电票下企业财税数字化变革与合规发展》专题讲座,现场40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嘉宾王斌从金税四期数电发票政策与趋势探析,讲授了“以数治税”理念下如何管控企业税务风险,税收征管数字化背景下企业如何更好地合规发展,给现场同学很大的启发,现场激烈的总结讨论和问题解答,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提升了对全面数据化发展趋势的认知,转变了从诚信纳税到数智化纳税治理的理念,在更新理论知识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技术能力,共同推动国家财税体系的健康、持续发展。

 

3

“梦回紫禁城、遇见中国美”主题活动

2024年1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校友会i拍摄影俱乐部“梦回紫禁城、遇见中国美”活动在故宫博物院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共20余名校友同学参加。

 

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的热情高涨,打卡了很多网红机位,拍出了唯美大片。几位同学特意做了古代妆造,盛装出席,很有节日的氛围。直到下午活动结束,各位小主们仍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活动重聚。

 

 

4

“青少年近视防控”专题活动

2024年1月27号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校友会我爱学习俱乐部在万柳优合眼时光中心成功举办了青少年近视防控活动。

 

中小学生近视率非常高,人大校友家长们急需专家指导,通过本次活动让校友家长们学会如何管理、监督、矫正孩子的视力。李德姣主任为我们科普了青少年近视成因以及矫正视力的正确方法,幼儿视力发育的特点,眼球随年龄变化的情况,儿童近视发展过程及其危害,使得家长们找到孩子们近视防控的方法,不再焦虑。

 

 

5

“人大校友走进京东科技”

2024年2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校友会举办“人大校友走进知名企业”之走进京东科技活动,吸引来自EE、MBA等项目共11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与人大商学院EE校友会语言艺术俱乐部联合举办,活动主要聚焦企业战略、文化赋能及数字化创新, 共同探究企业战略及组织领导力引领数字化转型之路,通过走进京东科技与行业专家进行研讨和交流,助力参访校友们寻找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机遇、新路径。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冯云霞、商学院EE中心市场校友部部长李丹、EE中心公开课程部郭晶、京东云企业业务总经理高微、京东认证讲师、企业文化宣讲负责人程碧、京东科技京灵平台运营总监李磊出席本次活动。

 

 

在这里,我们共同回忆着青葱岁月,畅谈着人生理想,感受着母校温暖。

 

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愿我们携手并进,继续书写属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校友会的辉煌篇章。

 

 

编辑:张少龙

审核:张权、廖晶晶、陈渲颖

指导老师:李丹

 

 

 

 

 

     EE校友会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在职课程校友自愿联合的非盈利性组织,接受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

 

理事会定位:共创型校友理事会

理事会价值观:共学,共创,共成长

校友会使命:激发校友力量,赋能校友成长

校友会愿景:成为最懂校友的中国一流社团组织

校友会宗旨:秉承人大商学院价值观,追求卓越持续创新;成为人大商学院在职课程校友的联络桥梁和归属团体;汇聚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为人大商学院在职课程校友的成长,成才和事业发展服务

 

       理事会欢迎每一位校友积极报名参与,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