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体评价表(17企管B班徐镭林)

发稿时间:2019-08-08 浏览量:724

工作单位:南京思德展示科技有限公司 职务:主案策划

两年的课程学习,你有什么体会与收获?在哪些方面获得了帮助或提升?

经过两年的学习,我对管理学、企业战略、市场营销、组织行为学、管理经济学等学科知识的认知有了明显的规范化和提高,建立起相对完整、学科间相互关联的知识体系,能够参照一些学过的典型案例对实际问题分类,采用对应的方法分析、解决。在学习了企业会计和公司财务管理之后,原先不太能够看懂的财务报表如今已能够顺畅理解和计算,为我了解自身所在公司及合作公司的财务状况,优化客户选择和策划方案,提供了新的重要参考。我个人认为,收货最大的还是项目管理的专业课,项目管理专业课教会我的不仅仅是项目管理过程中的注意点和项目管理的常用方法,更是合理、有效、高效解决生活中各种问题的方法论。

你认为在课程设置、师资水平、教学管理等方面还需要哪些改进?

人大商学院课程设置合理,师资水平一流,教学管理合理,更有着优秀的同学、校友资源。美中不足的是企业会计、财务管理等部分课程对初次接触的学员有一定难度,如果能比相对容易理解的课程多安排几个课时,讲的再慢一些、细一些就更好了。此外,管理学、企业战略中的一些分析方法,使用时对市场、对手、政策等信息的掌握程度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使得实用性大打折扣,案例分析也都是选择的少数特别成功的个体,如果能够再多一些普遍的、常见情况的案例分析,就更能体现人大商学院“接地气”的特色了。

管理员回复
面授+自学相结合,一定会学的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