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 人大商学院EE校友会营销俱乐部举办“销售管理”实践分享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27  浏览量:386

智慧营销,创新赋能。2024年3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校友会在明德商学楼602教室举办了以“销售管理”为主题的第七期实践分享活动,来自EE、MBA等项目5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由人大商学院EE校友会营销俱乐部举办,以打造销售精英和管理卓越团队为核心,邀请人大商学院2021级MBA-P3班、爱康国宾集团销售总监冯猛两位嘉宾,围绕《如何成为销售精英 如何打造卓越销售团队》主题进行分享。营销俱乐部副部长王争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王争首先对营销俱乐部做整体介绍,包含俱乐部简介、管理人员架构及系列活动等内容。

人大商学院EE中心市场校友部部长李丹老师对大家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她表示,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营销管理成为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而如何成为销售精英、打造卓越团队更是营销管理能力提升的必备。她希望大家持续保持学习热情,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角度,不断提升思维认知水平。

爱康国宾集团销售总监冯猛,通过十余年B2B从业经验以及营销管理经验,分享销售能力提升及卓越销售队伍培养的科学方法,梳理营销管理脉络、关键理论和常用工具,有利于培养战略思维力和市场洞察力,快速掌握销售管理技能和卓越团队打造的最佳实践。

在分享中,冯猛结合自身的经历,描绘销售精英的画像,通过“狮子捕猎”的故事,生动阐述精英销售需要具备的素质,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拓展。同时,他分享“定位”在营销中的重要性,定位不是创造新的或者不同的事物,而是去操控心智中已经存在的认知,在市场营销中要关注细分市场,不断释放核心竞争优势。做好“定位”,不仅是销售精英需要关注的,而应有效延伸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

对于如何打造卓越销售团队,冯猛从刘邦、项羽带队的历史故事入手,结合现代蒙牛等案例故事,生动阐述作为销售团队的管理者,应该具备的品质和能力。他结合成功签约部委和央国企等大客户的工作经验,详细拆分开发、约见、拜访、方案、促单等核心环节,明晰销售管理人员的成长和进阶之路。同时,作为一名优秀的销售管理者,还要兼顾招聘、选人、育人等环节,持续激发队伍的内在动力,增强企业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活动最后,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各种思想碰撞交融,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冯猛对大家的提问进行解答,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分析,让理论化的知识鲜活起来,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表示,从分享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销售管理是一门艺术,管理者只有培养出充满韧性的员工,才能打造出具有战斗力的卓越销售团队,只有拥抱市场变化,基于变化不断调整策略,创新性地寻求新的管理方法和工具,才能变危机为商机,创造更多增长机会。

本次实践分享,为校友们提供了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激发热情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在未来,人大商学院EE校友会营销俱乐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持续为广大校友推出品牌活动,促进校友们在实践里奋楫笃行,在学习分享中探索商业价值!

 

 

撰稿:刘  然

编辑:刘  然

审核:张权、廖晶晶、陈渲颖

指导老师:李丹

 

人大商学院EE校友会营销俱乐部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校友会营销俱乐部会员囊括人大商学院往届的企业创始人、CMO、品牌总监、市场负责人等1500余位优秀校友,以“整合校友资源、汇集营销实践经验、打造营销人才智库”为宗旨,不断组织有价值的营销活动,搭建一个商学院营销人的生态圈,在自身学习成长的同时,也为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俱乐部荣获奖项:2021年、2022年、2023年连续3年度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校友会“优秀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