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商学院在职研好声音第一季

发稿时间:  2013-06-05
活动名称:  人大商学院在职研好声音第一季
活动时间:  1970-01-01
活动地点:  
活动详情:

 人大商学院在职研好声音第一季

 

活动目的:在职研同学联谊、以歌会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参赛人群:所有人大商学院在职研校友,个人或多人集体参赛皆可。

参赛要求:参赛曲目可为翻唱或原创,活动鼓励创意,原创歌曲提交作品时需注明,会给与原创歌曲加分。翻唱及原创歌曲内容需积极向上。

活动时间:2013662013728

活动流程:赛制分三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海选。2013620日至2013628日,每班选手用手机下载“唱吧”软件,唱一首歌曲,将唱完后生成的歌曲于625日前以班级形式上传至活动公共邮箱(xyhd@rbs.org.cn<学员活动>请务必在邮件主题中写明“在职研好声音”,由于主题未注明“在职研好声音”造成未看到作品或是其他后果,责任由参赛本人承担。)每班不少于5首歌曲。629日、630日对上传的歌曲进行评选,选出30名选手参加复赛。

 

第二阶段:复赛。2013712013713,参加人数30名,现场每人演唱一首歌曲,最终选出10名选手参加决赛。

 

第三阶段:决赛。20137152013728,参加人数 10名,最终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4名。

 

颁奖。在校友会中秋晚会对获奖人进行颁奖,优胜者参加中秋晚会演出。

 

第一阶段:海选

比赛形式:网络下载“唱吧”软件,用软件唱一首歌,然后将录制的音乐上传至活动邮箱,上传时将文件名称标注为歌曲名称,年级,班级,姓名,联系电话。

评选方式:将歌唱文件复制一份,名称以1234以此类推进行编号,评委评选时看不到参赛人信息。评委人数为10人,10人出自10个不同班级。评委评选选出30人参加下一轮复赛。

评选地点:商学院702教室

 

第二阶段:复赛

比赛形式:选手赛前抽取演唱出场顺序号码,按排号进行演唱,每人演唱一首歌曲,歌曲形式不限,鼓励创意,形式独特或原创歌曲会给与加分。

评选方式:评委分为专业评委及大众评委,比赛采取双重评分结合原则。专业评委4人,从在职研校友里挑选有专业背景的同学担任,大众评委20人,从校友里挑选,20人分别为不同班级。每名选手唱完后,4名专业评委对认为合格的选手进行举牌,3名以上(含3名)评委举牌则视为通过,大众评委认真听每位选手演唱,最终每人选择5名认为最好的选手,填到手中的计分表中,工作人员收取计分表统计每位选手票数并按票数多少进行排序。最终,在4为专业评委选出的若干选手中,运用大众评委评选的投票排名,选出前10名选手参加决赛。

大众评委在打分同时,评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帅男歌手,最靓女歌手,最酷造型,最佳创意选手。根据投票排名选出票数最多的选手获得。

(工作人员统计分数时由校友友情客串表演节目)

活动地点:人大学生活动中心(拟)

 

第三阶段:决赛。

评委组成:专业评委5名,大众评委20名,大众评委来自不同班级。总评委数为单数。

比赛地点:万达大歌星KTV(石景山万达广场)100人活动大厅(拟)

比赛形式:比赛分为三个阶段,比赛选手需准备3首歌曲。

第一阶段:10名选手每人演唱一首歌曲。

          专业评委商议选出3名选手直接晋级。

          在剩余的7名选手中,采用大众投票形式淘汰1人。7名选手上台,20名大众评委上台将贴纸(选票)贴到意向选手身上,每人2票(不可在同一人身上粘贴两票),共40票。此环节将选票最少的1名选手淘汰。

          在大众淘汰1人评选环节中,如最终出现淘汰结果出现重票情况,为保证选票有单额差,重票为双数时,由5名专业评委及20名大众评委重新贴纸评选,选出票数少的人淘汰,重票为单数时,则由20名大众评委上台贴纸评选出最低票数者淘汰。

          此轮选出3名直接晋级,淘汰1人后,其余6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阶段:6名选手抽签分为3组,每组两人进行PK,每组选出优胜者进入第三阶段冠军争夺赛。

此环节每组两人同时上台,轮流演唱1首歌曲。演唱完后25名评委上台贴纸投票,每名评委一票,选出票数多的选手晋级下一轮。最终3名选手进入下一轮。

第三阶段:冠军争夺赛

          参与此轮活动选手为6人,包括直接晋级3名选手及第二轮PK获胜的3名选手。

          评分形式:专业嘉宾评分为80分(评分不得低于60分),大众评委评分每票为1分。

          活动每3人分为一组,分为上半组和下半组。6名选手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上半组3人分别上台演唱1首歌曲,专业评委对3人表现进行打分。演唱完后3名选手同时上台,由20名大众评委上台贴纸投票。现场将专业评委平均分与大众评委分数相加得出每位选手总分数。

          下半组3人比赛同上半组。

          最终将上半组和下半组6人成绩合到一起,按分数高低评出最终排名。

 

按照排名评出奖项,前6名选手,第1名为金奖,第23名为银奖,第456名为铜奖。其余选手为优秀奖。

颁奖。现场颁发奖品和奖杯,颁发金银铜奖及最帅男歌手,最靓女歌手,最酷造型,最佳创意选手等奖项,优胜者参加中秋晚会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