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怀人大情,共圆人大梦——记2019企管C班开学典礼

发稿时间:2019-05-13  浏览量:3643

导读:我们共同拥有着一份人大的情怀,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天,就让我们一起拼搏无悔青春,圆梦人大!

同怀人大情,共圆人大梦——记2019企管C班开学典礼

开学伊始,班主任李丹老师就早早的建好了微信群,随着一个又一个同学的加入,大家开始从陌生到熟悉,讨论课程问题、插科打诨、谈笑风生。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伴随光阴的故事,我们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开学典礼。班主任给我们展示了人大校史、商学院的介绍。看着一张张青春活力的笑颜,我们就这样开学了。随着李丹老师的宣布:播放国歌、校歌,我们颇有仪式感的互相佩戴校徽。

首先,商学院院长助理、EMBA、EE中心主任邹宇峰老师的讲话让大家受益匪浅。他介绍了人大的教育里程,也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沿革,中国人民大学是最早建立管理教育的。邹院长引用亚里士多德的一句话,我所知道的就是我一无所知,提醒着我们要满怀空杯心态。邹老师提了按时上课的要求,希望大家人生和事业都有蜕变,祝大家学习快乐。

然后,老生代表EE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执行会长——2013企管G班杜昊远班长的发言激励我们努力奋进,一句以萍水相逢来形容人大人的相遇。“不忘初心,两年的心路历程有坎坷、有心酸,但收获满满。”他告诉我们两个词汇——“求真和务实”:求真:以求真的心态面对课程;务实:不要忘记你周围的同学更优秀,比你优秀的人更努力。昊远师兄又提出我们要敬畏真知灼见,感受博学鸿儒的启迪和发展。师兄又介绍了人大EE校友会,秉承群策群力的原则,提供丰富业余生活的机会,鼓励我们以大学生的状态迎接挑战,多多参与人大平台,欢迎大家进入校友理事会。最后,昊远预祝大家学习顺利,前途光明。

新生代表王洪升的发言让我们有重回大学的感觉。“学知识、拿学位、结交人脉”是我们来这里学习的目的。他引用李嘉诚的一句话“年轻人不要试图追求安全感,周遭的环境不能给你安全感”。寄语大家应该以学生的角度好好学习,不忘初心。我们应该秉承互助互爱的人大信念,同舟共济度过考试难关。

 

最后,班主任李丹老师讲解并介绍了商学院的机构和研究生的考试制度和毕业流程。希望大家坚持不懈、积极主动、跟着大部队走、重塑自我。老师寄语:重现优秀的自己,就像雕塑的过程。虽然是痛苦的,但是疼痛的过程,一定是伴随未来更优秀的自己,你就是你未来的作品。有付出才有回报,你终将幸福!

开学典礼结束后,大家在人大校园里拍了合影留念。

我们共同拥有着一份人大的情怀,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天,就让我们一起拼搏无悔青春,圆梦人大!

 

撰稿:许妮娜

  配图:陈佩、张顺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