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不觉天涯远 扬帆起航正当时--2018企管E班开学札记

发稿时间:2018-11-12  浏览量:2852

人生有各种各样的相遇方式,有一种叫偶遇,人生的拐角处,突然遇到你;有一种叫奔赴,虽千里万里,你一定要找到那个人;还有一种是等待,我在这片草地下、这片星空下,一定要等你出现;第四种相遇就是开学,此时此刻在人大的校园里我们遇见彼此,为了同样的梦,为了再一次扬帆起航。

踏着秋叶,心怀雀跃,同学们早早地聚在了求是楼0120教室,等待开学典礼的开始。

 

此次开学典礼由班主任刘佳老师主持。

人大商学院院长助理,EMBA、EE中心主任邹宇峰老师为典礼致辞。他首先对2018企管E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达了诚挚而热烈的欢迎;然后用简洁凝练的话语介绍了人大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及宗旨;最后邹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保持“空杯”心态,空杯才能致远;同时应该坚持来上课学习,并祝愿大家在两年的学习期间,学有所成,迈上人生的新台阶!

 

老生和新生代表随后发言。商学院EE校友会副会长、财务俱乐部部长,来自2013企管C班的杨烁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在学校学习的心得和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校友俱乐部的活动。

 

来自2018企管E班的吴晨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他重返校园的感受。他谈到,很荣幸能够成为人民大学商学院的一名新同学,作为人大人,将按照人大实事求是的校训,指引自己的求学之路,并希望与同学们共同成长,共同度过美好的校园生活。

 

典礼结束后,班主任刘佳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开学导入,为同学们进行入学指导。她介绍了学院管理规定、教学流程及学习注意事项,并对各级考试和申请学位等情况给大家作了详细说明。

 

短暂的午休后,马不停蹄地开启了入学后的第一门课程《管理学原理》。课堂上,气氛欢悦,幽默风趣的梁老师深入浅出,将抽象、晦涩的《管理学原理》变得生动有趣,时不时引起大家阵阵笑声。

若是同路,总会相逢。让我们在逐梦的路上,相互激励,相互支持,勇敢前行!

 

 

 

撰稿:黎薇

配图:郑佳伟、黎薇、韩春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