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之行,我们在行动-------情暖房山第四期暨讲故事第一期

发稿时间:2018-06-19  浏览量:1361

导读:2018年6月9日,公益组牵头冒雨驱车前往北京市房山区儿童福利院,与孩子们提前庆祝“端午佳节”并开展献爱心活动。活动成功举行。

2018年6月9日,这个看似平常却又不平常的星期六,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校友会公益组牵头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冒雨驱车前往北京市房山区儿童福利院,与孩子们提前庆祝“端午佳节”并开展献爱心活动。本次“情暖房山”儿童福利院奉献爱心第四期暨“讲故事”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为后续“隔周讲故事”爱心系列活动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公益组在4月初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计划会之时,就开始筹备本次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EE同等学力校友会副秘书长、公益组第一小组组长耿旭娇带队。经过公益组骨干成员共同协商、精心策划,最终确定了此次活动方案。在商学院EE中心李丹和刘佳老师、理事会成员的支持下,发出号召,爱心人士、企业募捐爱心物资、爱心善款、提供活动爱心车辆等,前往参加“情暖房山-讲故事”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的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公益组收到了米范儿文化娱乐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晓敏捐赠的洗发水、洁厕灵、消毒液;刘杨、杨建、韩振瑛等校友捐赠的儿童健康爱心食品、学习用品、故事书籍等爱心物资。同时,公益组特意准备了“童真时代”甜美蛋糕,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爱心送到孩子们手中。此次参加现场活动的人员包括:公益组骨干成员耿旭娇、廖碧婵、赵文涓,爱心校友刘杨及爱子、杨建、许力、韩振瑛及其爱人、爱心人士肖甜甜、高宏飞共11人。

此次活动得到了房山儿童福利院的热烈欢迎。房山儿童福利院樊斌院长代表院方热情接待了公益组一行,并详细介绍了福利院的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和孩子们的整体情况。他表示,这些孩子们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福利院自身也在不断进行探索与完善,建立了心理治疗和语言治疗团队,力求让孩子们形成良好生活方式和提供健康的成长环境。

本次公益之行除了捐赠活动之外,还在以往公益活动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开展了首届情暖房山“心飞悦”为学龄前儿童讲故事活动。首届活动为期半年,隔周周六上午开展一次。本次是第一期情暖房山“心飞悦”讲故事活动。第一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孩子们都非常的开心并积极的参与互动,踊跃的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想法,有的小朋友虽然因为年龄小表达不够流利,但仍然自信和大胆的尝试着表达自己的想法。看见一张张笑脸,更加坚定了我们将活动长久开展下去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感触良多,有校友表示,虽然是我们去探望和陪伴孩子们,可是整个过程下来,那一双双清澈的眼睛,那纯真的笑容,孩子们对我们的亲近,让我们受益良多。那种久违的人与人之间最简单、无条件的信任和依赖,让人温暖与动容。这些孩子们都是天使,而天使总能让人的心灵得到净化。

公益活动需要更多人的参与,房山福利院的公益之行坚持了三年,以后也会坚持下去。这就需要我们更多人加入其中,孩子们物质上都得到了良好的照顾,可是孩子们心理上还需要更多的关爱和陪伴,而这仅靠福利院是不够的,还需要您与我们的共同努力和参与。公益需要物力和资金,也需要我们身体力行去陪伴和关爱,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希望能有更多的校友能加入到我们情暖房山“心飞悦”为学龄儿童讲故事的公益之行活动的队伍中来。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新的开始,这个周六的房山福利院满满都是爱,希望下阶段的活动中房山福利院的每一个周六都充满着爱!